怡然喜欢过的文章存档

伤离别

来自:momo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3月底,小莫的生日,紧跟着四月初的清明假期,春光正好,离别却接踵而至。

先是他爸爸来看他,虽然只是短暂的几个小时相处,走时,莫还是哭了。为娘的心情是复杂的,有一点失衡,对这个并没有和他相处过多少时间的爸爸,即使仅仅只有那一点血缘关系,孩子心里依然是爱的;有一点欣慰,孩子心里没有埋下恨的种子,只有柔软和爱。

紧跟着是姨妈,比我这个“后妈”还要疼他的“亲妈”。因为上次走后小莫反复哭闹了一整晚,所以这次走之前就先打了预防针。去火车站送姨妈时,时间刻意安排的很紧凑,没有留下悲伤的时间,在路上还是心情很好的,看到姨妈走进进站口,眼泪说来就来。

再过几天外公外婆也要走了,嗯,都走了,就剩我啦,我想小莫的心情一定也是复杂的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不经意间,小莫都到了会伤离别的年纪了,姐姐说,我们家的人怎么都这么爱哭,我说,也许穷尽一生的练习,我们都学不会习惯离别,也好,苦辣酸甜才是人生滋味。


这件衣服前年就开始织了,领子和袖口原本打算配点别的线,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就搁置了,去年过年时翻出来,依然没有合适的线,再拖就拖成了烂尾,决心收了。图解都已经不知去向,幸亏我有茶博士,描述一下衣服,居然就甩出了解药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用线:罗莎琳达安第斯绒

用量:540g,消囤累计=2.63斤

用针:6.5mm,6.0mm棒针
尺寸:平铺测量,宽86cm,长62cm,领高15cm

原来就说过,我非常喜欢这个线,蓬松轻软,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和人一样,线也有各自的特点,虽不完美,却各有可爱之处,关键要挑对款式。

这款非常简单,完全没有加减针,就俩长方形,缝合,领子都不用挑,宽度随意,长短随意,领子高低也随意。

按原图解起124针,搓板针4行然后排花。领子留了34*2针,直接继续织花。袖口另外挑起织了6行搓板针。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伤离别 - momo - momo的博客

 
评论

© 怡然的喜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