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喜欢过的文章存档

【转载】视频。单螺纹收针方法

来自:雾里看花

视频。单螺纹收针方法 - 媛媛的绵绵的羊 - 媛媛的绵绵的羊

 

视频。单螺纹收针方法 - 媛媛的绵绵的羊 - 媛媛的绵绵的羊

今天的视频是两三个星期前录爱的抱抱的视频时就录好了的。到现在才有时间弄出来,传到网上。

不知道为什么织毛衣几年了,直到上个月才碰到一个图解(绽放开衫)是需要用到单螺纹方式收针。

这个方法有点麻烦,但是一旦学会了,也记住了,就真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上面的第一张图的蓝色小样是一般的收针方法的效果,就是大家熟悉的织一针,盖一针。出来的是一排V。

下面的这张图是我的绽放开衫的袖口(请忽略严重的起毛现象,此毛线最后一次买),使用的是单螺纹的收针方法,很明显看不到一排V,而是一个螺纹针的自然延续,好像没有收针行的感觉。很奇妙。

大家如果知道这种收针方法可以跳过这个视频,如果还不熟悉,那么可以收藏起来,下次织袖口领口的时候不妨试一下。真的挺好看的。


提醒一下,我演示的时候是在单螺纹反面行做的收针,第一针是上针,第二针是下针。当你在正面做收针行的时候,第一针应该是下针,第二针是上针,这个时候你挑针的顺序要做相应条例。

我总结的规律是:

当左棒针上第二针是上针的时候,就用下针方式插左棒针第二针,再到左棒针第一针来用下针方式插针,把那一针从棒针上挑下来。

当左棒针上第二针是下针的时候,就用反过来用上针方式插左棒针第二针,再到左棒针第一针来用上针方式插针,把那一针从棒针上挑下来。


最后说一下,这种单螺纹的收针方法比普通收针方法的弹性要大,在你觉得袖口或领口针数偏少,半信半疑不确定会不会合身的时候更应该使用这样一个弹性大的收针方法。


评论

© 怡然的喜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