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喜欢过的文章存档

烟火

来自: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最近一直在喜马拉雅上听鱼羊野史,昨天正好听到一段,2月10日,1996年的这一天,“深蓝”和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比赛,2月17日,最终以2比4落败,高老师预测说电脑绝不可能在围棋上战胜人类。我翻了一下鱼羊野史的出版时间,是在2014年,高老师的这个预测大概是在2013年做的,然后就在2016年3月,AlphaGo横空出世,战胜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接着又在12月底,又连胜一众围棋高手,前几天更是以60:0的战绩横扫中日韩顶尖高手。高老师在微博上说,为所有的大国手伤心,路已经走完了,荣誉信仰灰飞烟灭,等有一天,机器做出了所有的音乐与诗歌,我们的路也会走完。

不管是国际象棋还是围棋,AI战胜人类,都是迟早的事,这是科技的进步。因为不管规则简单还是复杂,总归是有规则可循,只要有规则,以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总会有战胜人类的一天。

“荣誉信仰灰飞烟灭”这句话太重了,远不至于此。有一个评论说的很好,机器纵然赢了,但他只能赢在棋盘上,他无法理解“天作棋盘星作子”的浩瀚,无法在黑白之间品味那些大师的意境,而那些棋盘之外的,飘渺模糊的东西,恰恰是人类伟大之所在。

以有穷之力去索无穷宇宙之真理,这才是人类的荣誉信仰,永远闪耀。


扯远了,绕回来绕回来。

我从去年秋天开始,产生了一个毛病,每弄一件衣服,都要想好一套完整的搭配,否则织好了也放着,不拍也不穿。这件提花就是,一直没想好里面要穿什么才能好看又实用,上个月姐姐休假来玩儿,看上了,说要拿走,但还有几个线头没收,就先留我这里,反正过年还要来的。既然大公主喜欢,得,我也不多想了,元旦时抽空收了线头,周二带过来准备拍照。连续几天的重度雾霾,等等等,等到今天,没等来太阳公公,等来了雾霾红色预警,还能说什么呢,也不等了,就这样拍吧。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这是我的第一件提花衣,下面这张是特意拍的,认真看看,非常不平,远观无恙,近看无能[捂脸]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这是里面,怎么样,还挺整齐吧,别打击我,让我得意会儿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用线:罗莎琳达安第斯山绒

用量:485g,累积消囤=14.62斤

用针:6mm棒针,4mm钩针

这个线我用过好多次了,也不止一次表达过我对她的喜爱,最让我喜爱的地方就是她线条蓬松,特别适合大件又不要厚重感的款式。

图解是我从书上拍的,尽量每一个地方都拍到了,有三个地方我做了改动:

一是:深蓝平针部分的减针,图解是10-48-2,10-49-1,我改成5-24-5,5-25-1。

二是:领子部分,我不喜高领,织几行上下针后,再织4行平针,平收。

三是:底边,原版的底边洗好以后翻卷的很厉害,也可能是我用的线的原因,所以加钩了五行,一短针一辫子,下一行错开还是一短针一鞭子,短针钩在靠里面的单边上。

配色就不说了,完全自己乱配,没有按图解来。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烟火 - 忙个毛线 - 忙个毛线

周末愉快!

评论

© 怡然的喜欢 | Powered by LOFTER